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让献血者报销最多跑一次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9-01-15 17:56:34
分享:

  

  规范管理简化流程

  让献血者报销最多跑一次

  本报讯(记者王丽强)省卫生健康委日前就进一步优化无偿献血相关人用血后血费报销流程发出通知,要求各级临床用血医疗机构及采供血机构规范管理、简化流程,争取做到让献血者报销最多跑一次。

  在报销中,简化无偿献血者及用血相关人员身份认定资料。用血报销的无偿献血相关人或代办人需提供以下资料:献血者的无偿献血证;献血者、用血者、代办人的有效身份证明,献血者相关证件应与献血时出示证件的信息相一致;献血者子女、父母、配偶的用血费用报销,提供下列有效相关证明材料之一即可:用血者户口本,结婚证,或能够证明献血者与用血者亲属关系的相关佐证材料;如确实无法提供的,可提交由献血者具有本人签名及指纹印模的,证明本人与用血者亲属关系的书面自证材料,报销审核血站经与献血者本人核实后予以确认。

  通知要求,各级各类用血医院要整合服务资源,建立一站式报销机制,明确服务窗口岗位职责,优化报销流程,有分院的医院也要开展出院即报工作。无偿献血相关人用血后在出院前、后,以及门诊/急诊输血后的血费报销,所在用血医院均应提供报销服务。各地采供血机构要在献血服务过程中主动提供政策咨询,血费报销岗位要及时接收、审核和反馈医院上报信息,协助医院解决资料审核和联网系统操作问题。

关键词:献血者 报销 最多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