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库

石家庄市38中创作诗文诵读节目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志强 安伟 王文君
2019-01-18 15:08:09
分享:

节目彩排现场。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供图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展示各中小学、幼儿园在教育教学尤其是基础设施和特色发展方面40年来的发展变化,石家庄市新华区教育局近日举行了教育系统师生诗文诵读展演活动。

  接到活动通知,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以刘莉校长为首的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确定王文君副校长主抓,范淑冬主任、王妍主任、安伟、朱丽萍老师协同规划。接到任务后,大家分工协作,很快将活动方案落实。范淑冬几经修改创作出《浸润书香满乾坤》的诗稿,以诗颂情、以诗言志,大气磅礴、张弛有度,以静态的形式展现了该校40年的发展变化;王妍搜集材料,做成VCR,以动态的方式将该校40年的发展历程呈现于面前;朱丽萍全权指挥排练,高标准严要求,细致细心;闫丽萍、刘辉、任满良、冉丽敏、何华等五位老师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以大局为重,服从工作安排,不辞辛苦与学生们一起排练。

  在大家的团结努力下,1月4日中午,一幕“颂40年改革开放的光辉岁月,彰40年38中儿女的时代芳华”的诗文诵读激情上演。该校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昂扬向上的姿态,用诗的语言、歌的情怀、舞的韵律、字的遒劲抒发了对祖国改革开放40年来新变化、新气象的真情感受,以及强烈的爱校之情,展现了该校师生拼搏奋进、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坚定了为学校发展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刘志强 安伟 王文君)

关键词:石家庄,三十八中,改革开放,诗文诵读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