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石家庄市争列省重点项目40项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吴温
2019-02-01 09:46:01
分享:

  记者从石家庄市发改委获悉,通过积极争取,石家庄市2019年列入省重点项目计划40项,项目总数与唐山市、保定市、邯郸市并列全省第一。

  其中,计划开工项目10项,总投资56.2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7.2亿元;续建项目10项,总投资531.5亿元,当年计划投资76.6亿元;保投产项目11项,总投资322.3亿元,当年计划投资54.4亿元;前期项目9项,总投资291.9亿元。在建项目31项,总投资910亿元。

  在这些项目中,来自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健康、先进装备制造、现代商贸物流等“4+4”现代产业的项目比比皆是。比如,在计划开工项目中,包括位于鹿泉区的中国电科十三所项目、石家庄高新区新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藁城区的石药集团新药制剂和新药原料生产中心项目等;在续建项目中,有位于鹿泉区的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中国移动(河北石家庄)数据中心工程项目、栾城区的河北德澳科技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电机基地项目等;保投产(含部分投产)项目中,包括位于井陉矿区的中渥电气有限公司成套设备生产基地项目、位于高邑县的亿博基业集团冀中南公路联运智能港项目等;在前期项目中,包括位于藁城区的河北艾科瑞纤维有限责任公司年产3900吨大丝束碳纤维项目、位于新乐市的中材-新乐建筑节能产业园项目等。而伴随着这些优质项目的开建、投产,也必将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项目基础。

  除此之外,日前,我市已下达市重点项目计划340项,总投资6323.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30.7亿元。其中,计划开工项目100项,总投资1144.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59.9亿元;续建项目120项,总投资225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70.8亿元(计划竣工或部分竣工项目42项);前期项目120项,总投资2922.8亿元。

关键词:重点项目,石家庄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