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石家庄市植物园新春花展拉开帷幕 持续至正月十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9-01-31 19:26:21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张霖)随着春节的临近,春日的气息已在石家庄市植物园内悄然弥散,处处生机无限。梅花、杜鹃、山茶与来自荷兰的郁金香将新春盛装打扮,到处都是喜庆祥和的氛围。除夕至正月十五期间,石家庄市植物园新春花展正式启幕,除了赏花,还有冰雪节等精彩活动陪伴游客一起喜迎新年。

  亮点一:花展“老主角”郁金香又添新风采

  今年植物园在园区南部的花展温室以“舞动春色,繁花满城”为主题举办了郁金香展及名贵杜鹃展。花展温室分为南北两个场馆。北馆共种植郁金香5万余株,50余个品种,包括阿尔玛尼、橙色浪漫、港口小镇、利波记忆等新品种,同时还搭配栽植了近万株风信子及洋水仙。除了地栽郁金香,北馆入口处的造型花艺也成为了本次花展的亮点。整个花朵直径7.2m,高1.2m,由凤仙花填充花瓣,银叶菊镶边。造型灵动,颜色明快鲜艳,花朵周围搭配种植风信子,让游客刚步入展厅即感受到春的温暖。

郁金香。 石家庄市植物园供图

  亮点二:童话情景主题展厅

  花展温室南馆则设立了一个微缩的童话情景,以白雪公主的童话故事为主线,使每个游客都成为童话故事中的一员。游客们在道路与植被间穿梭,感受白雪公主与小矮人们的丛林生活,其间还会偶遇农作的小矮人和玩耍的小兔子哦!南馆的景墙用矾根、蝴蝶兰、海棠等植物交织成以波浪的形式展现,整个花墙像瀑布一样洒下来,十分壮观。杜鹃花是举世公认的名贵观赏花卉,有“世界之花”、“花木之王”的美称,也是我国“十大名花”之一。尤其是高山杜鹃株型高大,花色艳丽,本次花展将展示各类杜鹃五千余株,其中包括诺娃、优雅、红杰克、霓裳、喜悦等极为名贵的高山杜鹃品种10余个。各种地栽、盆栽的杜鹃红粉错落,宛若一片火红的花海。

童话情景主题展厅。 石家庄市植物园供图

  亮点三:百花馆各色兰花“香”约新年

  百花馆北馆以“丰收过大年”为主题,百种果蔬景观小品亮相场馆内,形成以“金色麦浪”、“丰收粮仓”等景观小品,并在场馆内合理布局有关果蔬的百科知识区、互动休闲区等,为游客提供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农耕文化游乐场所,使游客充分感受农耕时代人们丰收过大年的喜悦之情,来一场年味十足的春节体验。南馆以盘根雨林为背景,搭配展示跳舞兰,蝴蝶兰等各色兰花及瓜叶菊、积水凤梨、鹿角蕨等10余个品种,共计6000余株。各色植物形成郁郁葱葱,百花齐舞的绚丽画面,使游客在萧瑟冬日也能一饱眼福。

百花馆展厅。 石家庄市植物园供图

  亮点四:梅花馆深处寻花香

  植物园借助先进的升温催花技术,让许多原本只在早春开放的梅花珍品,纷纷赶在春节时吐蕊绽放,让广大游客在一片花的芬芳浮动中共享节日的美好。今年仍有有40余个品种,近200盆梅桩盆景展出。梅花馆以“梅之傲骨”为主题制作了两处园艺小景。一处以“兰风梅骨,剑胆琴心”为造景主题,通过宝剑、古琴等实物呼应兰之品格梅之风骨。

热带植物展厅。石家庄市植物园供图

  亮点五:热带植物展厅大型花坛报春来

  热带植物展厅以“金猪送福”为主题,大厅空间上空悬挂错落铜钱,下设大型金猪存钱罐及红色炮仗,烘托出新春的喜庆氛围,并使用3000余株仙客来、蝴蝶兰、金桔等10余个品种的年宵花卉组成大型花坛。今年还引进了两个新品种炮仗花和悬风铃花,均属北方园林比较少见的品种四季花厅还将介绍有关生肖猪的文化以及与猪有关的植物展示。

关键词:石家庄植物园,春节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