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效能革命”我们在行动】石家庄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向“山寨品”叫板死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9-02-13 09:10:39
分享:

石家庄市2019年度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动员大会现场。记者 解哲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为用实际行动迅速贯彻落实河北省“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和石家庄市“效能革命”动员大会精神,掀起新时代新年度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高潮,2月12日,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综合执法支队召开综合执法动员大会,向“山寨品”叫板死磕。

  与以往不同的是,石家庄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今年一改过去眉毛胡子一把抓的“从多、从大”治理思维,创新办案理念,树立“绝一门、逐门清”的“少、小”思维,从一个门店或几家门店做起,一个点位一个点位地治理,一种现象一种现象地根除,由此扩展,由量变到质变,最终取得执法全局的转胜。

  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黄岩松说:“当前,我们将抓住春节前央视《消费主张》栏目曝光的仿冒露露等山寨食品典型案件,作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第一大案,以此为切入点,在支队层面成立由支队领导挂帅的‘死磕方(仿的谐音)露露、叫板山寨品”综合执法攻坚小组,从治理批发山寨露露的那家食品店开始,扩大到食品城,再扩大到各个集贸市场,最终将山寨露露赶出石家庄。并以此为模式进行复制,在省会大地上彻底清除山寨食品、山寨产品。打出市场监管体制改革后综合执法的第一记重拳头。”

  据了解,石家庄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今年将变原来的单纯“执法办案”为“执法办案、形成威慑、建立机制、宣誓胜利”,针对每一个具体案情进行深入的分析研判,形成立案、结案、处罚后的后处置模式,不仅对违法单位和个人给予应有的处罚,而且要通过后处置形成更为广泛的行业、领域震慑。同时,针对案件查处的实际情况,建立与之对应的行之有效的监管监督机制、制度,让从业者发自内心不敢、不愿触犯法律,进而探寻大市场的监管监督之道,走诚信监管监督之路,确立以诚信监管监督统揽市场安全综合执法工作全局的指导思想和行政执法是第一监管的理念,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

  会上,四位一线执法人员代表做了表态发言,同时印发了《2019年市场监管执法卫士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卷样,激励、督促大家年初下定决心、做好谋划,年终收获成果、交好答卷。最后,全体执法人员在《2019年度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愿景决心墙》上签字表态。

关键词:效能革命,三深化,三提升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