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春节后第一个雨雪天 记者暗访石家庄多个窗口单位 只有这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本网记者
2019-02-13 15:06:00
分享:

2月13日上午,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街道办事处行政办公大厅。本网记者 摄

  长城网2月13日讯(本网记者)春节后上班第三天,石家庄迎来了2019年的第一场雪。春节加雨雪的天气,石家庄各窗口单位的到岗情况如何?服务是否到位?市民们办事是否顺利呢?13日上午,本网记者兵分多路,走访了行政审批局、税务局、派出所、街道办等窗口单位,暗访工作人员节后“收心”情况。发现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部分窗口单位,串岗和带小孩上班等现象。

2月13日上午,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大厅场景。本网记者摄

  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全员在岗,业务办理顺畅

  上午10时,记者来到位于槐安路上的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大厅,穿行在办事群众中间,看到虽然大厅内有很多窗口单位,但每个窗口前都有工作人员值守,所有业务均能正常办理,工作态度比较热情,在观察的半个多小时里,未出现工作人员从事和工作无关的行为以及互相串岗聊天的情况。

2月13日上午,石家庄市长安区行政审批大厅场景。 本网记者 摄

  县区及街道办窗口单位:认真热情,无缺岗现象

  记者随后来到了,长安区行政审批局办事大厅和桥西区红旗街道办。在长安区行政审批大厅内,记者看到前来办理业务的已经有很多人,工作人员正在认真快速的办理着各项业务,门口站立的志愿者,时不时地询问办事群众要办理什么业务,引导其办理业务,为办事群众提供了不少便利;在桥西区红旗街道办大厅内,虽然来办事的群众很少,但所有工作人员均在岗在位,没有因为无办事群众而放松工作状态,记者还看到有两名工作人员不时的擦拭鼻涕,可能是带病坚持工作。

2月13日上午,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区分局红旗派出所户政大厅内。 本网记者 摄

  桥西区红旗派出所:个别工作人员串岗、带着小孩上班

  上午11时许,记者走访来到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区分局红旗派出所户籍大厅,看到只有两名工作人员在岗位办公,其中一名没有穿工作服;其他工作人员,有的站在岗位外,有的一直在柜台内来回游走,未在工作岗位办公。当记者询问如何补办身份证时,一名站着的工作人员才简短的接应回答。在咨询业务时,记者看到柜台内有两名小孩跟着一名工作人员不停的在办公区内到处游走聊天,直到记者中午暗访结束,两名小孩依然未离开。

关键词:春节后,石家庄,暗访责任编辑: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