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效能革命”我们在行动】石家庄市296个公安户籍窗口落实六天工作制获群众点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张兵海
2019-02-17 14:46:00
分享:

2月16日,在石家庄市公安局户政大厅,户籍窗口工作人员在正常办公。石家庄市公安局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通讯员张兵海)2月16日,石家庄市机关“效能革命”大会部署后的第一个周六,全市296个公安户籍窗口准时开门办公。这是石家庄市公安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三深化、三提升”和“效能革命”整体部署的有力举措,真正在服务群众中做到了提速、提质、提效。

  为全面落实省、市“三深化、三提升”活动要求,将石家庄市公安户籍窗口推行六天工作制落实到位,该市公安局认真学习领会上级精神,积极研究谋划落实,通过实行户籍民警A、B岗轮班制、广泛开展便民措施宣传、加强新增户籍民警岗前教育培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等一系列工作措施,确保将户籍窗口六天工作制全面落实到位,切实方便群众办事。

  2月16日(星期六),人在北京市朝阳区工作,户ロ在石家庄市的李女士一早带着孩子来到了石家庄市公安局户政大厅,不到三分钟时间就办好了身份证补办业务。李女士高兴地说:“听说咱们石家庄开展‘效能革命’,周六也能办理窗口业务了,我就带着孩子来了。我们上班的也不用请假了,孩子也不耽误学习了,石家庄市公安局周末办公落实的真快,给你们点赞!”

石家庄市公安户籍窗口服务时间。石家庄市公安局供图

  紫林湾小区居民王先生也是在北京工作,工作日期间不方便办理户口迁移业务。在听闻户籍窗口周六办公的消息后,就来到了西兆通派出所户籍室。户籍民警热情地接待了王先生,快速为他办理好了户口迁移。王先生非常满意。激动地说:“现在周六办公对我们这些上班族来说真是方便太多了,太棒了,辛苦你们了!”

  谈固派出所户籍室刚开门就迎来了一位为女儿办理户口移入业务的张女士。通过新闻得知户籍窗口周六也办公后,她今天特地来看看是不是能办。户籍民警审核完户籍材料后当即为其办理了孩子户口移入业务。张女士拿到办理好的户口簿,高兴地说:“没想到周末真的能办,而且办的又快又好,真是太感谢了!”

  据了解,为了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石家庄市公安局除了户籍窗口周六正常办公外,出生登记户口、死亡注销户口、参军入伍注销户口、毕业迁入户口、退役恢复户口、户口迁出、换补领居民身份证、申报居住登记、居住登记凭证、居住证签注、居住证换领、居住证补领等十二项户籍居住证相关业务全部实行一次办结。

关键词:石家庄,户籍窗口,效能革命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