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鲜花送雷锋】石家庄市荣复军人疗养院(优抚医院)开展“真情关爱城市美容师”义诊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9-03-05 15:18:22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张霖 通讯员张玉培)雷锋是时代的一面旗帜,雷锋精神也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志愿者是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前行者、引领者,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3月5日是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日,为弘扬雷锋精神,石家庄市荣复军人疗养院(优抚医院)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愿者们来到正定县环卫大队,开展“真情关爱城市美容师”义诊活动,为辛苦奋斗在城市环境建设一线的广大环卫工人们送来健康体检和健康咨询服务。

尔院长对环卫工人的健康咨询进行详细解答。 戎小马  摄

  党员志愿者医疗小分队早早的就来到县环卫大队,本次体检项目包括:一般的物理检查、大生化检查、测血压、内科检查、彩超、心电图等,共20多个检查项目。志愿者们回到医院后加班加点,及时作出体检报告,让环卫工人们能第一时间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

志愿者为环卫工人测量血压。戎小马  摄

  据了解,该院已经连续六年开展此项活动,并且将会一直坚持下去,这是石家庄市荣复军人疗养院(优抚医院)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向环卫工人献出爱心的一项义举。不仅如此,该院还常年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热水及临时休息场所,受到了全县环卫工人的赞扬和认可。这是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是进一步传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

  石家庄市荣复军人疗养院(优抚医院)党支部副书记霍强表示:“城市的干净与美丽离不开环卫工人们辛勤的工作,正是因为有他们的付出,我们才能享受这美丽的环境。今天是学雷锋日,我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学雷锋义诊活动,这既是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志愿者是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前行者、引领者’的要求,也是我院隶转退役军人事务局后‘站位新机构、勇于新担当、干出新作为、树立新形象’具体行动,目的就是通过健康体检,使他们对自己的健康状况能有一个清楚的认识。能够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让环卫工人们享受到健康与关爱;同时也希望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带动身边更多的人投身到学雷锋志愿服务中来,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永远传承下去。使正定更加美丽、社会更加和谐、人民更加幸福。”

关键词:义诊,环卫工人,医院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