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经济生活

市中医院开展科普义诊讲座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5-23 14:38: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传承中医护理精髓,弘扬南丁格尔精神,石家庄市中医院护理部发起以“中医护理服务,百姓健康助力”为主题的科普义诊讲座活动。

  5月15日,石家庄市中医院医护人员赴公共交通总公司第二分公司开展专题讲座。公交公司党总支书记王振峰及部分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中,石家庄市中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韩毅风趣幽默地讲解了中暑的应急措施以及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心内科时大夫详细讲解了高血压及冠心病的保健知识。ICU韩中华护士长现场教授CPR急救技术,讲解心肺复苏的重要性,单人徒手心肺复苏的基本步骤及正确手法,指导现场人员进行学习演示,使大家受益匪浅,获得现场公交公司职工的一致好评。

  此项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健康教育在疾病综合防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市中医院通过此次活动普及了健康知识,将中医知识、急救技能送进基层,帮助更多人走上健康之路。

关键词:中医院,开展,生活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