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各界志愿者5天义务植树330万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张学军
2019-03-20 15:25:00
分享:

志愿者义务植树现场。张学军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 通讯员张学军)春回大地,新绿初绽,正是植树造林好时节。为满足广大市民参与植树绿化,履行植树义务的需求,大力营造全社会“植绿、爱绿、护绿”的浓郁氛围,石家庄市林业局通过报纸、网站等媒体发布义务植树报名联络电话以来,特别是自3月12日全市党政军领导和机关干部率先垂范、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来,在全市引起了强烈响应,省会各界群众积极参与到“植树月”活动中来,为大地增添了片片新绿。

技术人员为志愿者讲解植树要领。张学军 摄

  3月16—17日(周六、日),在栾城区“万亩苗圃”基地,市县林业部门技术人员正在认真给来自石家庄信息工程学院、市民盟、市气象局、省交通运输厅、石家庄日报社、天津银行、省财政厅、市图书馆、石家庄国控投资集团和40、41中师生600余名志愿者示范、讲解着植树要领。志愿者们按照要领,分工合作,作业有序,挥锹铲土,运苗定植,整个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干劲十足。两天时间内,志愿者们义务植树3000多株。直径5公分、高2.8-3米的紫薇、白蜡,一行行、一列列,像排列整齐的士兵在接受着大自然的检阅。

志愿者们在劳动成果前合影留念。张学军 摄

  经石家庄市林业局初步统计,自3月12日始到3月18日,全市共参加义务植树志愿者达到110万人,栽植各类树木330万株。目前,各行各业参加义务植树的单位和个人,依旧在火热的进行中。

关键词:石家庄,林业局,义务植树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