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县长在一线

无极县长王勇军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来源: 无极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3-26 11:30:41
分享:

  3月19日,无极县长王勇军利用一天时间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督导中,王勇军先后来到张段固镇、郝庄乡、七汲镇分别就滹沱河垃圾清理、废旧车辆攻坚清零行动、河道“拆违”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在滹沱河张段固镇西两河段,在听取河道整治、垃圾清理情况汇报后,王勇军指出,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在去年滹沱河清理行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成果,细化深化,严格落实河长制和河道清理各项措施,以严谨务实、高度负责的态度,尽快解决河道治理存在的历史问题和现实问题。

  

  王勇军强调,要强化源头管控,重点抓好滹沱河沿岸工业垃圾、生活垃圾处理;要举一反三,深挖细找,不惜代价查找历史遗留垃圾问题,对发现疑似隐患立即上报县政府,邀请专家化验后进行妥善处置;要加大宣传,在河道附近设置醒目提示标识,对非法倾倒垃圾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确保县域内的全部河道持续保持干净整洁。
 

  在郝庄乡,王勇军先后来到西郝庄村西废旧汽车暂存点、原庆海汽车拆解公司、北郝庄二手车存放点就废旧车辆攻坚清零行动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与业户代表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就相关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讲解政策,消除企业顾虑,鼓励企业合法经营。

  

  王勇军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废旧车辆零部件清零攻坚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省市领导高度关注我县废旧汽车拆解市场规范整顿工作,省市相关部门密集督导,指导我县规范整顿工作,全县上下要认清形势,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批示,按照县委、县政府制定的一系列方案措施,打击非法经营,逐步规范整顿,合法依规生产。

  王勇军指出,我县组织废旧车辆零部件清零整治,就是为了保住这个产业,保护群众利益,是在为企业找出路。各企业一定要摆正双方之间的关系,县委、县政府的态度始终非常坚决,那就是坚定不移推进废旧车辆零部件清零整治,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会一抓到底。期间,会努力为更多的企业争取机会,最大程度为企业解决遇到的难题,但决不为不配合的企业买单。广大业户要履行主体责任,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逐步规范,实现废旧车辆零部件清零。各企业要抱团发展,强强联合,组建环保达标、合法合规企业,积极申请报批获得生产经营资质,利用自身优势规范建设、合法经营,做大做强。
 

  在七汲镇,王勇军先后到东汉村、甄家庄村违建拆除现场、杨村废旧汽车回收摊点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及治理成效,并就相关问题进行现场研究。

  

  王勇军指出,各相关乡镇、部门要坚定信心,持续用力,进一步加大整治拆除力度,加快整治拆除工作进度;要细化工作方案,按照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以超常的过硬措施开展违法占地违法建设整治拆除工作,不折不扣完成清理拆除任务。
王勇军强调,要耐心细致给群众做工作、讲政策,使群众成为响应拆违、支持拆违、参与拆违的主力军。要采取措施,对拒不配合拆除工作的“硬骨头”、“钉子户”,要动真碰硬坚决拆除,以此为突破口,迅速拆出空间、拆出环境、拆出形象。要集思广益,综合施策,积极向上级争取政策,寻求支持。要同步推进环境容貌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对道路进行洒水抑尘,对道路两侧所有垃圾、杂物进行清理,实现环境面貌大改观。

关键词:重点工作,督导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