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入室盗窃还开火做饭 猖狂窃贼次日被抓获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赵元君
2019-03-27 10:59:19
分享:

  3月15日,一名惯偷潜入鹿泉区宜安镇一户人家盗窃,结果临走时还开火给自己做了顿饭。殊不知他的劣迹早就在警方挂了号,民警第二天便将其抓获归案。

  3月15日,鹿泉区宜安镇的居民李先生报警称,当天自己家中遭遇了盗窃,接警后,宜安刑警的中队民警迅速赶到。根据勘察,李先生家中被翻得乱七八糟,一台笔记本、500元现金和一辆电动摩托车被盗,除此之外,民警还在厨房发现了一碗吃剩的方便面。也就是说,嫌疑人在盗窃之后,竟然还不慌不忙地在李先生的家中吃了顿饭!

  这种有些可笑的手段让民警想起了辖区的一个人。在黄壁庄镇,绰号“臭小”的王某是一名惯偷,曾经多次入室盗窃,而且好几次都不忘吃了饭再走。然而光猜测不行,办案要有真凭实据,为了查找证据,民警决定先“探探”王某的底儿。

  3月16日,民警以通知刑满释放人员到派出所参加学习为由来到了王某家中,结果一进门就发现了失窃的电动摩托车和笔记本电脑。“这些东西是哪来的?”面对民警的质询,王某自知事情败露,只好交待了犯案的经过。

  原来,王某在2018年底出狱后在一处工地打工,和李先生夫妻成了同事,在得知李先生夫妻家中白天通常无人后,王某就打起了偷盗的主意。3月15日,趁着李先生夫妻上班的工夫,王某摸进了其家中盗窃,然而临走时他突然觉得有些饿,于是便找来方便面和鸡蛋给自己做了顿饭,等吃饱喝足了才带着财物离开,殊不知,正是这点暴露了自己。

  3月17日,鹿泉警方以涉嫌盗窃罪将王某刑事拘留。

关键词:入室盗窃,法律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