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双创双服

河北省贸促会深化“双创双服”活动 为“走出去”企业保驾护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9-03-28 09:29:59
分享:

全省贸促工作会议暨“双创双服”推进会会议现场。记者 解哲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2月18日,全省贸促工作会议暨“双创双服”推进会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对2018年全省贸促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安排部署了2019年的重点工作任务。

  为贯彻落实全省“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工作会议精神,河北省贸促会将重点实施优化联络布局工程、拓展国际市场工程、会展品牌提升工程、涉外法律服务工程等四项工程和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河北行、2019年国际动漫游戏产业博览会、欧盟中小企业河北行、国际生物医药健康高峰论坛、世界500强企业及跨国公司招商、企业合规建设系列培训等六项活动。深入开展“访百县、帮千企”调研,围绕河北省民营外贸进出口企业“走出去、引进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深入了解企业需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服务企业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为了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创新对外投资合作新方式,河北省贸促会不断加大对外联络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加快海外网点布局和链条延伸,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欧美重要经济体建立河北省国际商会海外联络处,逐步形成和夯实覆盖重点合作区域的工作网络。

  河北好望角物流发展有限公司王瑞华说:“河北省国际商会驻乌兹别克斯坦联络处成立以后,我省在中亚的企业真是把这里当作了‘娘家人’。联络处为企业做了很多工作,推荐了塔什干市苹果城项目、清河羊绒产业园项目等乌兹别克斯坦以及中亚地区的很多项目。”

  去年,河北省贸促会新增德国波茨坦工商会、欧盟中小企业中心等密切往来友好商协会12家;与法国上塞纳州、德国勃兰登堡州等10个友好省州建立务实合作关系;新建河北省国际商会驻外联络处6家,为河北省企业“走出去”和对外开放提供了全方位服务。

会议现场。记者 解哲琳 摄

  “我们的国外市场主要是亚非拉地区,由于各地区的地域特点、医药标准和政策不同,所以在进入国际某个市场之前,我们就需要向省贸促会寻求支持,比如说数据、政策、文件、认证和沟通渠道等多个方面,省贸促会为我们做了很多工作,解决了不少问题。”华药国际医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秋英说道。

  为了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和对外出口中遇到的困难,河北省贸促会围绕贯彻落实“双创双服”活动,大力开展“访百县、帮千企”活动,累计走访60多个县近800家企业;在陶瓷、管道装备、钢铁、玻璃等重点摩擦多发行业加快设立贸易摩擦预警点,发布国际贸易风险预警信息142期;与境外36家法律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受理各类涉外商事案件69起,涉及争议金额1200万美元;积极完善“多证合一”工作机制,持续推进“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和网上办证,全年签发一般原产地证明书53818份,签证金额65.7亿美元。

  河北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魏存计表示,2019年,河北省贸促会将紧紧围绕河北省经济发展大局,以深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以贸易投资促进、国际商协会联络、涉外商事法律服务为抓手,着力在拓展国际市场、应对经贸摩擦、打造国际经贸合作平台、提高服务能力等方面下功夫,为我省实现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关键词:河北省贸促会,双创双服,三深化,三提升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