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乘客送锦旗感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王小雨
2019-03-29 12:43:25
分享:

孟先生向公交赠送锦旗致谢。王小雨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 通讯员王小雨)近日,乘客孟先生将一面印有“拾金不昧好司机,雷锋精神代代传”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了石家庄市公交三公司38路车队站务室,向驾驶员刘博致以深深的谢意。

  3月23日下午5时许左右,39路驾驶员刘博到西王客运站终点站安检时,发现后排座位上放着一个男士手提包。由于车上已无乘客,刘博便打开手提包查看有没有关于乘客的信息,对包内物品进行清点后发现除了身份证、银行卡、现金、公司票据及一大摞客户资料外还有一张乘客的名片。想到乘客丢失这么重要的物品一定非常着急,刘博果断的给名片上的电话打了过去。

  半小时后,孟先生抱着孩子急匆匆地赶到38路车队站务室领取手提包,经核实该手提包正是孟先生遗失的物品。孟先生说,当时他抱着孩子着急在小谈村站下车,竟将手提包遗失在车上,包里的客户资料是公司重要信息,如果丢失,将会成公司造成重大损失,他非常地感谢39路驾驶员捡到并及时联系了他。

  3月26日,孟先生特意到38路车队站务室将锦旗和感谢信当面送给驾驶员刘博,对他拾金不昧行为表示感谢。

关键词:公交,拾金不昧,锦旗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