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晋州举办第十四届梨花旅游文化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9-04-02 17:14: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张霖)“梨花千树春带雨,正是踏青好时节”,在晋州市第十四届梨花旅游文化节的主场地——周家庄农业特色观光园里,百花争艳,千亩飘香,3000亩梨花吐蕊绽蕾,竞相盛开,满目雪堆云涌,银波琼浪;树下点缀着片片金黄的油菜花、紫色的二月兰,五颜六色,蔚为壮观。园子东边400亩油菜花早已竞相开放,金灿灿,黄澄澄的,一眼望去就像金黄色的海洋,铺天盖地,波澜壮阔。本届梨花旅游文化节将持续至5月10日。

周家庄农业特色观光园。 记者  张霖  摄

  晋州市是大唐名相魏征故里,梨果资源丰富,具有2000多年的栽培历史,是国家命名的“中国鸭梨之乡”。周家庄乡是全国唯一乡级核算单位的乡镇,已有近70年历史,集体经济体制给周家庄乡发展乡村旅游带来了独特的优势。这里土地百亩成方,千亩一色,田园风光怡人。踏青游、采摘游、美丽乡村体验游,形式多样,参观合作社纪念馆、农耕文化馆、迷你动物园,观赏梨花、油菜花、榆叶梅、玉兰花、牡丹花,采摘果蔬,体验农活,品味野菜团子、红薯面饸饹、大锅菜,乘坐马车,捉土家鸡,观看大集体劳动场面等等,内容丰富多彩。让游客在玩的过程中,充分领略大集体的独特魅力。

金黄的油菜花。 记者  张霖  摄

  晋州市周家庄乡农业特色观光园占地4000亩,先后被河北省授予省级农业旅游示范点、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被国家旅游局评为首批乡村旅游示范村。老年人、青年人、小孩子,当地人,外乡人,回首往事,追忆童年,思乡念故,抚古追今,不同的游客在这里都能找到美的享受。或乘坐马车,欣赏百花争艳;或徜徉树丛,呼吸清新空气;或游玩嬉戏,体味劳动快乐……怡然自得的游客纷纷在这里感受田园风光,联翩遐想,陶然怡悦,回归自然。

千亩梨花和金黄的油菜花。记者 张霖 摄  

  本届梨花节不仅吸引了大批游客慕名而来,许多商家也带来了独有的土特产品,精雕细刻的紫铜浮雕,自制的布老虎,葫芦烙画,剪纸画、粮食画、装饰品等形形色 色的工艺品,形态各异,栩栩如生。还有来自晋州市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水果、蔬菜、罐头等产品,以及遍布景区、经济实惠的美味健康的农家大锅菜、锅贴饼子等,让游客既观赏到美景又品尝到美食。

盛开的梨花。 记者  张霖 摄

  梨花节期间,晋州为游客准备了综合文艺演出、广场舞表演、戏曲演唱会、“魏征故里田园风光”摄影大赛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娱乐活动。观光园里还有特色农副产品销、老虎鞋、葫芦烙画、形象的动物草编等手工艺品让游客爱不释手。来到观光园里的游客在游览美景,放松身心的同时,领略到大集体的独特魅力,体味到厚重的晋州文化。

关键词:梨花节,晋州,文化,旅游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