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创建国家卫生城

石家庄裕华区:助力“创卫”我先行

来源:  作者:
2019-04-03 13:14:59
分享:

  整治食品摊贩、清理楼道广告、开展健康体检……连日来,裕华区多个街道、社区开展了一系列“创卫”主题活动,推进“创卫”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方村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食品摊贩整治规范工作,首先对辖区从事食品经营的小摊贩进行逐户排查,检查食品小摊贩是否持有备案卡、健康证等有效证件,对持证情况进行登记,摸清食品小摊贩数量、经营业态、经营食品种类、从业人员信息等基本情况。其次,建立健全准入制度,督促符合《河北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管理条例》的食品经营者,办理《食品小摊点备案卡》,现场下达《限期办理通知书》,将办理《备案卡》需要提交的材料、办理地点、限期办理时间等基本信息一次性说明,确保从业人员听得明白、记得清楚。再次,落实“马上就办”工作要求,对携带材料齐全的食品从业人员现场收取材料、马上办理、立等就取,发放《食品小摊点备案卡》,同时与食品小摊贩签订《食品销售安全承诺书》,落实食品安全要求,强化食品安全责任。最后,制定食品摊贩日常监管计划和实施方案,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加大对校园附近、广源路、方郄路等重要路段流动摊贩及食品摊贩违规占道经营、环境污染行为的查处力度。

  裕兴街道积极做好小餐饮改造、南王旱厕拆除、各社区病媒生物防治、城中村、“五小”行业达标、辖区市场占道经营清理等基础设施建设改造工程;抓好废品收购站、食品监管、重点场所卫生监管的整改工作;各社区组织楼组长、志愿者对辖区及楼道内外小广告进行清理;集中清理辖区积存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各社区联合小区物业对小区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进行规范。对于推进和整改不力的社区及单位,将采取约谈机制,实现即知即改、立知立改,高效推动创卫工作深入开展。

  方村镇第二社区在建华南社区卫生院的大力支持下,于3月26日、27日举办了“关爱弱势群体共建和谐生活”残疾人免费体检活动。体检项目包括心电图、B超、血常规检查、身高、体重等。

关键词:创建,国家卫生城,创卫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