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创建国家卫生城

创卫巩固提升重突破 裕华区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作者:
2019-04-03 13:15:00
分享:

  针对辖区农贸市场种类较多、创卫管理责任不清、短板比较突出等问题,3月28日,裕华区创卫办召集区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城管局、卫健局等部门主管领导,对农贸市场创卫工作进行了专题协调。

  一是摸清市场底数。4月2日前,全面摸清辖区内标准化菜市场、便民市场、居民小区内便民市场、占道市场、临时临建市场、早夜市、集市等基本情况,为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奠定扎实基础。

  二是明确职责分工。根据市场是否经过审批、市场主办单位、市场收费单位等情况,明确了各类农贸市场的创卫牵头部门,并针对市创卫检查表的20项检查内容,逐条明确了责任单位,建立了农贸市场创卫的分工负责机制,确保每个市场都有人抓、有人管,努力从机制上消除失控漏管现象。

  三是开展集中整治。从4月初开始,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农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夯实基础,补齐短板,确保农贸市场创卫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

关键词:创建,国家卫生城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