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石家庄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姜音华
2019-04-03 18:08:39
分享:

活动现场。共青团石家庄市委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讯(通讯员姜音华)4月3日上午,在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共青团新华区委为突出仪式教育感召作用,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石家庄市第42中学和石家庄路翔铁路中等专业学校等中学、中职的团员代表在庄严的团日教育中,接受了一场强烈的精神洗礼。

敬献花圈。共青团石家庄市委供图

  早上7:30,150余名共青团员在陵园的铜像广场整齐地列队。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团日活动拉开序幕,团员青年怀着崇敬的心情为烈士铜像敬献花环。

团员代表在纪念碑前宣誓。共青团石家庄市委供图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微团课环节,优秀青年教师代表为在场所有团员讲述了五四运动时期石家庄和石家庄青年的革命故事,阐述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对青年的重视与关爱,敦促作为先进青年代表的共青团员认真思考在新时代应该如何在党的领导下,继承发扬践行五四精神。

董乃煌讲述革命先辈英雄故事。共青团石家庄市委供图

  名列“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董振堂将军的长孙董乃煌亲口讲述革命先辈英雄故事,再现了革命青年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英勇顽强、不惧牺牲的历史场景,深深震撼了团员青年的内心。

关键词: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特别团日,清明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