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聚集科技领军人物 培育创新驱动团队石家庄市将持续引进 “高精尖缺”人才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李彦水
2019-04-05 10:57:41
分享:

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将统筹各资源优势,科学规划,聚力共享,服务产业发展需求引进急需短缺人才,形成全面、科学、实用的引才用才体系。

我市将认真落实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引进外国人才工作的实施办法,出台引进外国人才智力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在引进高端专业人才、聚集科技领军人物、培育创新驱动团队等方面不断探索,助力石家庄引进“高精尖缺”人才。

同时,积极参与国家、省高端外国专家引进工作,认真做好国家“友谊奖”“外国院士(诺奖)工作站”申报等工作,加强服务和管理,对被认定的外国院士(诺奖)工作站引进人才技术情况进行绩效考核。积极帮助我市企事业单位与外国院士等高层次人才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大力推进与外国院士及创新团队的科研合作。

我市还将深入了解主导产业发展对人才技术的需求,充分发挥引智工作站在人才技术引进方面的作用,加强与国(境)外引智渠道的沟通,充分利用交流洽谈会、各种专业论坛等形式,扩大与美国、加拿大、俄罗斯、德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的交流与合作,为我市产业发展引进一批急需短缺人才。

关键词:石家庄,人才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