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藁城区梅花惨案纪念馆举办清明纪念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凯凯
2019-04-04 15:47:00
分享:

学生代表向遇难同胞敬献花篮。王凯凯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通讯员王凯凯)4月4日上午,藁城区梅花惨案纪念馆举办了以“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清明纪念活动,当地党员群众和梅花学区师生近400人参加了纪念活动,参观陈展大厅,聆听先烈故事。通过纪念革命先烈,寄托哀思,激扬人们争做时代新人的决心和斗志。

学生肃立默哀。王凯凯 摄

  当天上午9:30分,活动正式开始,由六名学生代表向遇难同胞敬献花篮,参观者们一起肃立默哀,表达对死难者的深切缅怀。随后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纪念馆陈展大厅及惨案遗址。“无数革命先烈和遇难同胞用宝贵的生命为我们换来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作为学生应该好好学习,为祖国做出贡献!”梅花小学六年级一班的侯泽奕坚定地说道。

学生认真观看梅花古镇沙盘。王凯凯 摄

  梅花惨案纪念馆始建于1958年,以“梅花惨案”为历史背景并在“梅花惨案遗址”的基础上修建而成,是河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5年又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成为研究抗战历史、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

  “我们每年都会举办类似的活动,也希望通过每一次的活动来鼓励大家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认真学习,努力争做时代新人。”纪念馆讲解员高蕾说道。

关键词:藁城,梅花惨案,清明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