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党报进社区,创卫抖起来”活动受居民热捧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赵元君 程丽娜
2019-04-16 10:32:44
分享:

  “这发型剪得够利索!”“这师傅磨刀的手艺真棒!”4月13日和4月14日,“党报进社区,创卫抖起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走进桥西区长兴街道景祥社区的景祥苑小区,以及桥西区红旗街道汇宁街社区的东五里新村小区。活动中,志愿服务让居民乐享便利,调查问卷征求居民意见让更多人参与到创卫中来。

  风雨难阻居民热情

  4月13日一早,虽然空中飘着小雨,志愿者们还是早早就来到景祥苑小区布置场地,有的摊位更是在活动开始之前便开始为居民们服务了。“希望通过活动让大家了解创卫、支持创卫、并为居民提供最便利的服务!”10时许,活动正式开始当天,不仅是景祥苑小区,就连附近社区的居民也纷纷赶来参加,广场上有创卫知识宣传、义务维修家电、私家车应急救援指导、图书免费赠阅、记者走访问卷等多种便民服务,社区服务中心内则有诗词大赛、国学讲堂等主题活动。精彩活动让居民们大呼过瘾。景祥社区的党总支书记李青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让创卫工作深入人心,而且还为居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今后他们也会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在4月13日的活动中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下午天公不做美,一阵暴风骤雨袭来,现场的桌椅和帐篷纷纷被风吹倒。面对突发情况,居民和志愿者没有忙着避雨,而是自发行动起来,帮助疏散人群,收拾物品,很多人身上都湿透了还在四处奔走,场面非常感人。

  填问卷写建议创卫齐参与

  在两天的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还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向居民们征求创卫及社区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而居民们也在现场认真填写,希望自己的社区、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美丽。市民王女士写道,不少养狗的人,不拴绳不说,地上还经常有排泄物,她希望有关部门能定期发动居民清理,呼吁自觉做到遛狗拴绳粪便清。刘先生也提出,夏天即将到来,有些饭店会将桌椅摆到店外,希望有关部门能予以清理。

  在现场,来自汇华学院和市红十字医院的志愿者也向市民们发放了创卫倡议书,并耐心地为大伙讲解创卫知识,他们的热情也得到了居民的点赞。“以前虽然知道创卫,但这次才真正深入了解,种种好处也是实实在在的!”居民马女士说道。

  居民和志愿者现场互动

  在两天的活动中,四处奔走的志愿者团队是现场的一大亮点,他们有的向居民们普及创卫知识,有的帮社区清理环境。在他们的带领下,不少居民也现场参与到了志愿活动中来。

  河北省爱心互助协会和河北旭龙科技集团的志愿者专门募集了数千本图书向大家免费发放,其摊位也成了现场最火爆的地点,居民们纷纷排起了长队,不少人都领到了心仪的图书。

  在景祥苑小区的活动现场,长兴街道爱心车队的志愿者手把手教居民日常救援手法,并指导居民如何快速寻找附近救援,其方便贴心的服务模式让不少居民当场决定加盟。

  在东五里新村小区的活动现场,河北绿色永续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石分美垃圾分类项目部的志愿者精心设计了小游戏,一边和居民互动,一边向大家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汇宁街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勇介绍说,他们社区是我市垃圾分类一体化试点之一,在专业公司的运营下,辖区多座小区都实现了垃圾分类一体化,不仅有效解决了垃圾清运难的问题,而且居民们的环保意识也都有了明显的提高。

  便民服务人气爆棚

  在活动中,最受居民欢迎的就要数种类繁多的便民服务了。在景祥苑小区内的家电维修摊位前,经由海信集团石家庄营销中心的工作人员的巧手,收音机、微波炉、电吹风等故障的电器纷纷焕发了新生。

  4月14日9时许,来自乔家大厨饭店的志愿者早早就来到了红旗街道汇宁社区东五里小区活动会场。还没等“大厨”拿出磨刀石,居民们的菜刀就已经排成长队。“噌噌噌……”大厨们捋起袖子磨刀霍霍,一天下来,现场磨刀的声音始终没有间断。志愿者告诉记者,一天下来,他们已经磨了上百把菜刀,能够给居民们办点实事儿,大家辛苦也值得。

  “送实惠,长知识,送健康……这个活动真的太好啦!”家住东五里小区的李阿姨早早就来到活动现场,每一个展位都舍不得错过。这不,她来到鹏鹏修脚志愿服务的展位后又挪不动脚了。“足底刚好有一层厚茧,这次活动举办得太是时候了!”李阿姨说,上了年纪,脚部问题越来越多,厚指甲、甲沟炎等问题给老年人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和健康隐患。有的老人一辈子精打细算,也不把这些问题当回事儿,这次活动把健康送到了老人身边,解决了不少老人的难题。

  鹏鹏修脚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告诉记者,志愿者们希望通过为老人提供专业义务服务,让老人更加真切地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促进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落地生根。目前,志愿者已经累计服务近4000场次。

  短视频现场“抖”起来

  “阿姨,摆个Pose咱们抖起来!”在活动现场,一支由河北传媒学院大学生组成的队伍格外吸引人,他们拿着各种专业的拍摄设备,在现场寻找亮点并拍摄成短视频,成了活动的全程记录者。短短十几秒钟的视频经过加工之后,一个个活力四射的作品便诞生了。尤其是其中一组航拍视频,其宏大的场景和独特的拍摄手法让人啧啧称奇。很多居民看到后纷纷上前请教,而他们也来者不拒,将自己的“独门”手法倾囊相授。

关键词:创卫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