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全媒体

石家庄公交司机刘永刚:“您行动不便,公交就是您的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吴龙龙 杨静
2019-04-17 15:45:58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 通讯员吴龙龙 杨静)“我要表扬一下你们公司的好师傅,好司机。他说的那句‘您行动不便,以后公交车就是您的腿’深深地感动了我!”4月12日,石家庄公交21路车队接到市民李女士的电话,开口就夸21路公交师傅服务好,主动照顾老人等等,弘扬了社会正气,传播了正能量,并提供了照片和视频。

  在线路长王谦的询问下,通过智调平台和李女士提供的时间、地点找到了这位“好司机”,他就是驾驶21路0565号车的刘永刚。

  4月11日早上7点多,李女士美丽华站上了21路公交车后,她在车上发现,每站只要有行动不便的老人上车,司机都会进行帮助。当车辆行驶到省四院这站时,上来很多老年人,其中有一位老人因行动不方便,上车很吃力。刘师傅连忙站起来,来到老人身边搀扶着老人上车,并安排好座位。老人说:“谢谢你小伙子!”可刘师傅却笑着说:“没事,阿姨。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您行动不便,以后公交车就是您的腿!”

刘永刚扶老人上车。市民李女士供图

  据了解,刘永刚是一位四星级车长,接到过很多这样的表扬电话。因为21路车途经长安公园,老人们都爱在早上出来晨练,因此这个时间点老人乘车的特别多。石家庄公交21路车队根据这种情况,要求每一位员工都要做到“三稳”(起步稳、行车稳、进站稳),主动照顾好老幼病残孕乘客,等他们落实好座位才可行车。

关键词:石家庄,公交,刘永刚,老人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