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赞皇县107名贫困学子喜领助学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张莎
2019-04-23 14:59:29
分享:

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张莎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 通讯员张莎)“慈善会的资助让我感受到了雪中送炭般的温暖、沙漠之舟般的甘甜,我一定会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书写人生最美的答卷!”赞皇二中学子张欣硕领到1200元助学金后激动地说。

  4月21日上午,赞皇县2019年上半年贫困中小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在该县残联举行。赞皇县慈善会共为107名贫困中、小学生发放了1000元-1500元不等的助学金,共计12.16万元。善款均由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赠。

  据介绍,赞皇县是革命老区、全山区县,为保证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该县慈善会通过学生申请,学校、村、乡推荐,最后经县慈善协会和县教育局调查审核,确定资助对象,确保学生不因贫困而辍学。

  赞皇县慈善会自2007年成立以来,坚持每年两次对家庭困难的中、小学生给予救助,年均1000元-3000元不等,已累计资助贫困大、中、小学生近2200名(次),发放助学金约420万元,受到了社会各界赞誉。

关键词:赞皇,贫困学子,助学金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