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五一”期间石家庄有多部儿童剧演出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迪
2019-04-26 10:43:12
分享:

  随着“五一”小长假临近,又到了小朋友们看儿童剧的时候。通过采访多个演出团体以及演出机构,记者了解到,《蔬菜总动员》《丑小鸭》等多部各有特色、各具亮点的儿童剧将陪伴小朋友们过假期。

  该剧将连续演出5场,由河北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石家庄市歌舞团的演员共同表演。

  杂技儿童剧《蔬菜总动员》讲述的是一个发生在蔬菜大棚里的故事,剧中的植物能说、会唱,还能玩杂技。因融合了杂技、舞蹈、音乐、戏剧等元素,《蔬菜总动员》备受小朋友们喜欢。剧中,充满想象力的故事情节、明快的故事节奏、美轮美奂的舞台效果都将给人耳目一新之感。据介绍,该剧曾荣获多个奖项,并成功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资助项目,多次在太行山革命老区巡演,受到了各地观众的热烈欢迎。

  ●《蔬菜总动员》

  时间:5月1日至3日

  地点:石家庄大剧院

  杂技儿童剧《熊猫历险记》同样由河北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创排。该剧以国宝大熊猫历险为主线,以杂技艺术为主要表现形式,融合了舞蹈、音乐等艺术元素,通过生动有趣的表演,讲述了熊猫贝贝向往自由,跑出动物园,进入大森林的故事,传播了互助、友爱、团结等可贵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有很强的趣味性,剧中包含了多个曾获过国际大奖的杂技节目,如水流星、地圈、女子车技等。在互动环节,观众还有机会登上舞台,帮助熊猫贝贝和小动物们完成各种各样的任务。

  ●《熊猫历险记》

  时间:5月3日、4日

  地点:省艺术中心

  ●《我的朋友毕加索》

  时间:5月1日、2日

  地点:小鲸鱼海悦儿童剧场

  这是一个在殿堂级画家与普通装修工人之间发生的故事,一位名为盖内克的普通老人将271幅珍贵画作全部捐献给国家。经过评估,这些美丽的画作均出自一位享誉全球的画家之手——毕加索。该剧将以儿童剧的形式,展现出一代绘画巨匠的艺术世界。据主办方介绍,这个故事就是要告诉小朋友,艺术的意义不仅仅在于艺术品本身所具有的价值,更在于作品背后艺术家们的故事,以及他们身上所散发出的人性光辉。

  除了《我的朋友毕加索》,5月3日、4日,小鲸鱼海悦儿童剧场还将献上励志童话剧《丑小鸭》。剧中有大量互动环节,譬如人偶演员会和台下的小朋友打招呼,到台下和小朋友们交流。其中“要想有美好的生活,要通过自己去创造”等台词也十分具有正能量,相信将令家长和小朋友们印象深刻。

关键词:儿童剧,五一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