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河北原创儿童剧《狐狸与枪》国家大剧院精彩上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潇 2016-07-18 16:25: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原创儿童剧《狐狸与枪》剧照。河北省话剧院供图

  长城网7月17日讯(记者 王潇)7月14日—16日,原创儿童剧《狐狸与枪》在国家大剧院上演,这是河北省话剧院第四次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也是继《“下次开船”港》之后在国家大剧院上演的又一部优秀儿童剧作品。据悉该剧原计划在7月14、15、16日演出三场,由于深受首都小朋友喜爱,又在16日上、下午各增加一场,五场演出场场爆满,一票难求。

原创儿童剧《狐狸与枪》剧照。河北省话剧院供图

  儿童剧《狐狸与枪》以国家艺术基金评选儿童剧类第一名成绩获得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该剧讲述一个森林里“狐狸与猎人斗智斗勇”的故事,向小朋友们阐示了自由、平等、和谐、友善、诚信、法治等概念,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润物无声中得到传播涵育。该剧定位于儿童喜剧,选材巧妙,故事紧张刺激,内容寓意深刻,风格幽默诙谐,场面热烈火爆,舞台华丽炫目,音乐舞蹈时尚清新,轻松欢乐触动孩子们的集体意识,寓教于乐且极具观赏性。

原创儿童剧《狐狸与枪》剧照。河北省话剧院供图

  另外,儿童剧《狐狸与枪》作为“同心筑梦·美丽河北——河北省优秀剧目进京展演”活动剧目之一,登陆国家大剧院进行演出,不但艺术质量受到业内专家和北京观众的肯定,也同时创造了进京演出最好经济效益。

关键词:狐狸与枪,儿童剧,国家大剧院

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