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抓住机遇 加快发展 石家庄市会展业发展研讨会在正定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19-04-27 18:33:07
分享:

石家庄市会展业发展研讨会现场。记者 马静 摄

  长城网讯(记者马静)4月26日下午,第十二届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小商品博览会——石家庄市会展业发展研讨会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展行业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国内会展业界知名专家学者、组展商会展企业等60余人就如何加快石家庄市会展业发展、建设国家会展中心城市前景和路径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石家庄市商务局主办,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秘书处、石家庄市会展业发展促进中心承办,正定县商务局、正定县会展服务中心协办。

 

参会嘉宾纷纷建言献策。记者 马静 摄

  据了解,2018年,石家庄市共举办各类展会156场(次)以上,展览总面积近93万平方米。精心打造了正博会、动博会、石洽会、通用航空展、中华健康节等一批知名会展项目,这些展会吸引国内外参展企业5000多家,参会观众达88万人次,拉动社会消费100亿以上。正在召开的第十二届正博会吸引了来自五大洲的25个国家和地区、600多家境内外知名企业对接洽谈、共谋发展。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针对会展拉动本地产业升级、会展业与城市发展、展会城市目的地选择、品牌展会运作模式分享、城市会展功能区建设、会展营商环境、展会国际化专业化提升、京津冀会展协同发展等问题,展开热烈探讨。与会嘉宾通过对石家庄的基础条件、政策环境、面临机遇等方面分析,纷纷为石家庄市会展业发展建言献策,表示要抢抓机遇,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

杨琪做主旨演讲。记者 马静 摄

  天津商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杨琪从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京津冀会展协同与石家庄会展业发展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提出了建议,他认为,河北的会展应以展览与活动为主,突出“三区一基地”功能,用好雄安新区这张名片,同时举办大型活动,推动经济发展。

  针对石家庄会展今后的规划和举措,石家庄市会展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白立杰认为,应从实施品牌提升计划、培育新兴展会、大力引进知名展览和会议、扩大国际间交流、推动多业联动、以及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等方面下功夫,加快石家庄会展业的发展。

关键词:会展业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