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2019正定(北早现)首届槐乡文化节开幕

来源: 正定发布  作者:
2019-05-03 11:32:31
分享:

  天气逐渐热了起来,

  真是眼睛一眨百花就开尽了!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

  看过了牡丹,赏够了桃杏,

  那么,暮春时节,

  就让我们打卡最后一波春花——槐花!

  槐花千亩香飘雪,

  自在正定迎客来。

  一年一度槐花开,首届槐乡文化节由北早现乡人民政府主办,活动以“飘香的森林氧吧”为主题,现场设置了槐乡特色文化产品展销会、美食娱乐汇等展位,展出了特色槐产品、北早现乡特色产品、正定文化产品等,让游客宜买宜吃。除此之外,槐乡节还设置了正定文化主题民俗画展,用一幅幅乡土气息浓厚的作品展现童年野趣,回忆童年时光。

  野槐林森林公园内槐树

  郁郁葱葱,干净整洁,

  走在蜿蜒的林间小路,

  呼吸着带有淡淡槐香的氧气,

  仰望着遮天蔽日的大树,

  不时传来阵阵鸟叫声,

  在百鸟朝凤展内,

  空鼓声空灵纯净,

  鸟声叽叽喳喳,

  别有一番意境。

  5月1日到4日假期期间,百鸟朝凤展的动物们还会有投篮球、杂技等精彩表演,可以让游客一饱眼福。这边鸟声清脆,那边乐声悠扬,几十名模特踏着整齐的步伐,走在野槐林蜿蜒的小路上,身姿袅袅,满眼尽是自然的馈赠。

  据了解,野槐林位于正定县北早现乡平安村,地处滹沱河北大堤,与省会石家庄市隔河相望。这片树龄超过五十年的槐树林,成形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是石家庄市万亩森林公园的一部分。野槐林占地4000亩,是国内现存最大的野槐林资源。放眼望去,千万株槐树,千姿百态,卓然不同,有的粗拙壮硕,有的纤细盈盈,有的笔直峭立,有的旁逸斜出,美景也是吸引不少游客。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槐乡文化节活动内容更新颖,玩法更加多元。游客可以参加“老槐树寻亲征集活动”和亲自体验割蜂蜜等互动,为了烘托五一的节日氛围,假期期间,还有笑嗷喜剧人剧组走近野槐林景区进行巡演,更有电音节倾力助阵,将为游客送上一场精彩的欢乐盛宴。北早现乡通过发掘和利用千亩野槐林自然生态资源,诠释“弘扬民俗文化、振兴乡村旅游等发展理念,致力将野槐林打造成为正定的一张旅游新名片,成为省会市民放松休闲的后花园。

关键词:正定,槐花节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