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石家庄:以有力举措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治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19-05-06 09:42:41
分享:

  5月5日下午,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两办”关于开展侵占生态保护红线违法违规房地产项目排查整治的通知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该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全市土地储备工作、中央商务区建设、各县(市、区)产业发展等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上来,充分认识保护生态环境的重大意义,坚持把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治,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在石家庄落地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把经济社会发展同生态文明建设统筹起来,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会议要求,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继续以走在前列的标准,深入开展排查整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占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要重点抓好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核心景区、重要河流湖库管理范围、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等区域内侵占生态保护红线、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违规房地产项目,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对存在的各类问题实行清单管理、台账推进,全面彻底整改,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加快修改完善规划编制,加强规划管控监管,健全执法监督体系,完善房地产市场监管机制。要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各方面全领域,结合“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和机关效能革命,狠抓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入开展依法行政专项治理,完善依法决策机制,引导各级干部强化法治思维,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会议听取石家庄市土地储备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的思想,科学制定土地储备工作计划,扎实做好土地收储和出让工作,全面提升土地储备工作水平。会议听取中央商务区建设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加快工作进度,加强统筹协调,锤炼过硬作风,推动中央商务区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会议听取我市各县(市、区)产业有关情况汇报,强调要把做大做强特色主导产业作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围绕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大力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和规模效益,增强全市产业竞争力。要认真摸清各县(市、区)特色产业集群底数,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逐产业、逐企业进行分析调度,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和办法,大力推进特色产业振兴,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第一督查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键词:石家庄,市委常委会,邢国辉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