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新购200辆新能源公交车 今日起陆续上线运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9-05-06 18:48:50
分享:

上线运营的快1路新能源公交车。记者 解哲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5月6日,石家庄市2019年新采购的新能源公交车在快1路、71路两条线路上投入使用。

新能源公交车内的装饰。记者 解哲琳 摄

  本期车辆设计制造按照打造“城市名片”的高标准要求,从车辆外观到内饰,融入了欧洲先进设计理念,均采用一体化设计,整体视觉感官大气而靓丽。车上安装了“云眼安全行车监控系统”、“整车电路云监控”、“危险气体报警”等大量涉及到驾驶和运营的安全装置;电池防水级别提升到了IP67级,可保证车辆在雨天的安全运营,整车结构进行了减重优化,骨架均采用高强度钢材料,大幅提高了车辆防撞性能,降低了车辆能耗。同时车上还安装了“乘客阅读灯”、“低温等离子空气净化器”、“USB充电口”、“气囊座椅”等体现便民服务理念的设施。

新能源公交车外观靓丽。记者 解哲琳 摄

  据了解,石家庄市此次共采购了200辆新能源公交车,今天首批22辆新能源公交车在中山路、槐安路亮相运营,预计5月底前全部投入运营。届时,中山路、裕华路、槐安路、中华大街等主干道路上均能够看到靓丽的公交新车。

关键词:石家庄,新能源,公交车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