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关注

今明气温攀升 有望冲击31℃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崔虹
2019-05-14 14:03:38
分享:

  开始升温啦,请大家作好准备。昨天,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天,省会最高气温可达29℃。明天,虽然空中云量较多,但气温继续上升,预计会向31℃发起冲击。

  经过上周末雨水和大风的洗礼后,昨天,市民在晴朗的天气中迎来了新的一周。“天儿湛蓝湛蓝的,美得不要不要的,空气也好,就是太晒了。”市民周女士笑着说。记者注意到,当天的省会街头,许多市民穿着半袖上衣、九分裤或者七分裤,甚至短裙,更普遍的是,大家或戴着太阳镜、遮阳镜,或撑起遮阳伞,以减弱阳光的威力。

  虽然人们感觉很晒,但由于冷空气还留在省城,所以昨天的最高气温仅停留在了24.7℃,因此,行走在阴凉下,感觉还是比较舒服的。

  今天起,冷空气就要离开大家,暖气团则取而代之,气温也会大踏步上升。其中,今天,省会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9℃。明天,空中云量会有所增加,而且午后西北部山区有分散性雷阵雨,但气温不降反升,预计最高31℃。气温上升了,污染气象条件却一般,预计今明两天的空气质量为良到轻度污染。

  专家提醒市民,随着气温的上升,大家要把防晒防暑提到日程上了,而且尽量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燥热食物。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