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总销售额6.28亿元 同比增长15.44% 正博会圆满落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19-05-14 14:42:53
分享:

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刘志凌 摄

  长城网讯(记者马静 通讯员刘志凌)日前,为期六天的2019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小商品博览会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主展馆总客流量达51.6万人次,与去年相比增加18.5%;总销售额达6.28亿元,与去年相比增加15.44%。

进出口商品展。记者 马静 摄

  正博会期间,来自五大洲的25个国家和地区的687家境内外参展商参展,设置展位847个,涉及58个类别、12360种商品。签订家具家居、文创产品、农产品、汽车类产品购销合同金额2.35亿元,与去年相比增加10.85%。在新时代、新合作、新未来投资合作推介会签约仪式上,共签约项目23个,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健康、先进装备制造、现代商贸物流、旅游业、科技服务与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总投资217.74亿元,与去年相比增加8.25%;同期车展总客流量15万人次,销售各式汽车2160台,总销售额达3.348亿元。

正定文创产业专区。记者 马静 摄

  本届展会创新举办文化交流讨论,实现古城古韵与现代产业新融合。与此同时,展会还在主展馆设置了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文创产业专区,展区特装设计遵照正定古城建筑原型,融入了阳和楼、南城门瓮城造型、古城四塔等元素,并以“天圆地方,物华丰美”设计手法,充分演绎了正定这座千年古城的不朽魅力。展区内,精心筛选了正定县30多家文创单位的八个大类200余种文创产品进行展销,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使正博会的历史文化底蕴更为深厚。

产业扶贫专区。记者 马静 摄

  展会首次推出产业扶贫专区。来自四川省凉山州德康县、宁南县,陕西洛川县等地多家企业在正博会展出桑葚膏、桑叶茶、高山茶等特色商品,赞皇县、行唐县也分别在该展区展出核桃、大枣及深加工制品等20余种特色产品。本届正博会为欠发达地区提供了展示展销的平台,使优质特色农产品走出大山、走向市场,同时提供了利用大型展览展会实现农产品销售的有力样本。

  无论是展馆的档次品位,参展商、采购商的级别数量,还是签约项目的品质规模、展会的经济和社会效果都得到大幅度提升。正博会品牌效应、聚集效应、平台效应进一步显现,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关键词:正博会,总销售额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