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政协围绕5G发展与应用开展调研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戴丽丽
2019-05-22 11:43:58
分享:

  5月21日,石家庄市政协主席刘明轩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先后到河北移动和石家庄移动公司专题调研该市5G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情况。

  刘明轩一行现场观摩体验了5G技术在智慧家庭、远程教育扶贫、远程医疗、农业物联网、无人驾驶等领域的应用情况,近距离感受5G技术对未来产业发展和百姓生活带来的影响和改变。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石家庄移动公司关于5G技术在我市创新应用的情况介绍。委员们充分肯定了移动公司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加快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开发,推进5G在智慧社区、智慧养老的深度应用,发挥信息技术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等提出意见建议。

  据了解,5G是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的简称,具有高速率、低时延、高可靠、海量连接等特性,5G与各产业融合将带来各类创新应用的诞生。为加快推进全市5G应用及试点工作,日前,市政府办公室出台《关于加快推进5G网络规划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到今年年底前建设小规模实验网,自2020年起,启动5G规模化商用,完善城市及热点地区5G网络覆盖,逐步向农村地区延伸。

  刘明轩要求,移动和互联网企业要加强交流合作,推进技术创新,不断提高信息服务水平和质量,造福广大人民群众。市直有关部门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加快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为石家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助推智慧城市建设。相关领域的政协委员要结合自身专业专长,积极投身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有力支撑。

关键词:石家庄,5G,调研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