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七岁女孩罹患白血病 双胞胎妹妹欲捐髓救姐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赵元君
2019-05-22 11:43:58
分享:

  “姐,爸说只要我把血输给你,你就能痊愈了,到时候咱们一起回家,快六一了,我还有礼物送给你呢!”5月21日,在电话里,7岁的付雨露满是对姐姐的思念。3个月前,双胞胎姐姐付雨婷因白血病住院后,付雨露每天都盼着姐姐能早点回家。然而父母不忍心告诉她,因为家里拿不出10万元的骨髓移植费,姐姐进入移植舱的时间已经延迟了一周。这笔钱就像无形的屏障,将一家人挡在了希望之前,虽然近在咫尺,但却无法触及。

  5月21日上午,记者在平安医院血液病科病房内见到了付雨婷,因为入舱时间一再拖延,不久前剃光的头发又冒出了一层细茬,孩子苍白的脸色和瘦弱的身躯看着让人格外心疼。比起同屋的病友,付雨婷的病床显得有些朴素,没有玩具也没有图书,对她而言,每天最开心的时刻就是给妹妹打电话,因为妹妹会告诉她学校里发生的新鲜事,能让她高兴一整天。

  临近中午,付雨婷拿爸爸的手机给妹妹打了个电话,听完妹妹的话,她开心地问爸爸:“我是不是很快就能回家了?”看着女儿期盼的眼神,付俨辉勉强挤出一丝笑容:“乖,再过几天咱就回家!”说完,他便借口跑出了病房。“我这个当爹的没本事,只能眼睁睁看着女儿受罪!”话还没说完,这位38岁的农家汉子已经泪流满面。

  付俨辉说,他们一家是藁城区梅花镇木连城村的村民。他和妻子李晓云是重组家庭,付雨婷、付雨露姐妹和一个14岁的男孩是他和前妻的孩子,加上李晓云和前夫的女儿,共有4个子女需要抚养。家里还有付俨辉70多岁的父母,平时8口人住在两间平房里。李晓云患有缺铁性贫血,没法干重活,付俨辉的父亲有多年的冠心病,一家人的生活全靠付俨辉在工地做木工和家里的6亩庄稼地维持,一个月算下来有4千多元的收入,日常开销还可以,但攒不下什么钱。

  2019年3月27日,付雨婷起床不久突然牙龈出血,身上也起了不少红点,来到藁城中医院检查后,医生说孩子血小板有些低,建议到石家庄进一步检查。当天,付俨辉夫妻便带着孩子来到了河北省儿童医院就诊。“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属于白血病的一种!”医生的话如同重锤一般砸在夫妻俩的心头。“孩子一直好好的,怎么就突然患上这个病了!”女儿的严重病情,让付俨辉近乎崩溃。

  在省儿童医院住院期间,付雨婷每天的治疗费多达数千元,定期还要输血小板,短短一个多月,就花掉了近13万元的治疗费。因为当初舍不得给孩子交每年200多元的新农合费用,所以治疗费只能自付,家里积蓄仅有数千元,这笔治疗费一部分是付俨辉和妻子磨破嘴皮子找亲戚朋友借的,一部分是乡亲们捐助的,还有一些是在网上通过水滴筹筹集的。

  要想救女儿,只有骨髓移植一条路,今年4月初,付俨辉将女儿转到了平安医院继续接受治疗。之前筹集的钱已经所剩无几,不得已,孩子的爷爷以5万元的低价卖掉了村里20年前分给自己的一套养老住房,这也是一家人除了现在住的房子外,唯一的一处房产。然而这笔钱也很快花光了。

  4月29日,一个好消息传来,双胞胎妹妹付雨露和付雨婷配型成功,只要进行骨髓移植,付雨婷便能成功获救!得知这个消息后,姐妹俩兴奋得一夜没睡。“姐姐,班里同学们都特别惦记你,等你好了,咱们又能天天作伴去上学了!”那天晚上,听着姐妹俩的对话,付俨辉和妻子只能在一旁暗暗垂泪。他们不忍心告诉姐妹俩,家里已经无论如何拿不出10万元的移植费用了。如今,医院的7号骨髓移植舱已经备好一个星期了,只要费用到位,姐妹俩随时可以进行移植,希望近在咫尺,却无法触摸。

  采访时,平安医院血液病科的主任庞宇慧告诉记者,这对姐妹是同卵双胞胎,属于同基因移植,成功率极高,只需2到3周时间,骨髓便能正常生长,且后期基本不会出现排异反应,这种情况是比较罕见的。“小姑娘特别坚强,治疗时从来不哭闹,科里的医生护士都很喜欢她!”庞宇慧说,为了减轻一家人的负担,医院已经减免了孩子的部分治疗费。

关键词:石家庄故事,白血病,双胞胎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