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井陉矿区食品监管有了“千里眼”“顺风耳”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9-05-26 13:50:17
分享:

  石家庄井陉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建立的网络厨房数字监控系统。范二虎摄

  

  从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日,该局创新厨房食品安全监管方式,把数字监控引入厨房食品安全加工领域,目前,全区70多家主要餐饮饭店及学校、托幼、养老机构食堂已纳入网络厨房监控平台,有效解决了执法人员少、监管力量不足的问题。

  餐饮行业是食品监管的重点领域,而后厨是饮食饭店监管重点中的重点,为有效提升后厨食品安全监管效果,井陉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设置了监控平台。“数字监控平台的建立,不仅节省了监管资源,同时将后厨食品加工从业人员的精神状态、食品加工、制作、烹饪、环境卫生等环节摄入在线监控之中,并可以同步语音督导,成为食品监管人员的‘千里眼’‘顺风耳’。”石家庄井陉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明厨亮灶视频监控系统监管员郄宵说,数字监控系统,还可以对一些餐饮单位卫生不达标情况留下影像,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石家庄井陉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梅冬表示,网络厨房数字监控系统降低了执法人员到餐饮经营服务单位巡察频率,减轻了市场主体的负担。

  网络厨房数字监控下,食堂餐饮制作过程、卫生状况一目了然。范二虎摄

  ​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