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滹沱夜话》——“天路”成就“金山”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郭卉
2019-05-25 09:08:29
分享:

  井陉“天路”,使窝在山沟沟里的自然风光、非遗文化、民俗风情,都变成了靓人耳目的“金蛋蛋”,沿线仅农家乐就由10多家猛增至近百家。同时,随着客流量的激增,当地土特产、住宿等旅游消费全线飘红。观念变,天地宽,青山瞬间变“金山”,一“路”走来,全是风景。

  实现乡村振兴,富裕农民群众,就要找到那个“要紧处”。井陉县正是发现了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突破点——“天路”,并以路为线,将沿途“珍珠”串成珍贵的迷人“项链”,才会使“天路”成为金光大道。

  现在,原始的乡村常常拥有独特的绿水青山、自然禀赋和人文资源。然而,不同的地方改变的步调却相差悬殊。有的地方之所以还在“蜗牛爬”、试来试去,有的地方却已先人一步、“独登高枝”,差距可能就在“路”上。因此,开动脑筋、活学活用、深入调研,必能真正找准制约本地发展的“天路”。

  汲取“天路”之经,激活“一池春水”。

关键词:“天路”“金山”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