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发挥优势 鼓足干劲 帮贫困群众找到致富路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张静雯
2019-05-30 10:43:30
分享:

  5月29日,石家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韶华到灵寿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王韶华一行来到南营乡银洞村,先到村卫生室查看了医生配备和村民看病情况,然后到低保户张连锁家中进行走访,询问其经济收入、身体状况、享受政策等情况。随后,王韶华听取了乡镇党委和精准脱贫驻村工作组有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该村脱贫帮扶、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

  王韶华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脱贫攻坚形势,强化思想武装、突出问题导向、明确责任担当,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扎实做好今年脱贫攻坚工作。

  王韶华指出,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发挥优势,鼓足干劲,帮贫困群众找到致富路。要脱贫不脱帮扶,认真开展“回头看”,严格落实教育、医疗、低保、社会救助等保障性政策,扩大覆盖范围,预防脱贫户因病、因残、因学或因突发事件返贫,确保对每一个脱贫户“扶上马送一程”。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壮大集体经济,坚持产业扶贫,积极发展中华寿桃、板栗、土豆、白皮松等特色种植。

  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新华区和灵寿县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关键词:致富,灵寿,脱贫攻坚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