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区1898套保障房5月29日集中办理入住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陈霞 姜化礼
2019-05-30 10:43:38
分享:

  “没想到这么快就可以办理入住啦!”昨日,石家庄市区2019年第一批公共保障房中的1898套公共保障房率先开始集中办理入住。很多保障家庭开开心心地领到了新家的钥匙,即将开启幸福生活。

  记者从石家庄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获悉,为使更多住房保障家庭实现实物配租住房梦,石市住建局结合“三深化三提升”要求,多措并举加大保障房小区清退力度,今年首批分配共提供清退腾空房源2888套进入再分配,使保障房资源得到充分利用。

  昨日集中办理入住的这1898套房源分布在包括依水佳苑、谈安小区、东安小区、文河小区、红河小区、民华家园、建华家园、瀚唐城、安苑小区、汇君城、御景半岛花园等在内的21个小区内。这批房源的入住办理最后截止期限为6月12日,逾期将视为自动放弃。目前,《配租通知单》已经发放,还没有收到配租通知单的家庭请及时与申请地街道办事处联系。另外,今年市区第一批分配的2856套公共保障房还有剩余的5个小区也将陆续办理入住,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办理入住时需携带《配租通知单》、申请人河北银行储蓄卡复印件2张;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正反面3份、申请人及常住人员一寸照片各2张”,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相关人士提醒说,廉租房家庭的申请人除老、弱、病、残、孕等情况可以由委托人持委托书及双方身份证原件委托办理外,其他家庭的入住手续须由申请人本人办理,家庭成员代办的提供相关证明(如结婚证、户口本原件),其他人员不得代办。此外,由于房源较多且为集中办理入住,办理入住家庭请一定要严格按照通知单上注明的日期,注意上午或下午的具体时间,准时去办理。不能按时办理的入住家庭请及时与辖区住房保障部门和保障房管理公司联系。2019年6月12日后仍未办理入住手续的视同自动放弃,自动放弃的家庭两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实物配租。放弃入住的家庭需要在小区或资格申请地的街道办事处签属放弃声明。

  另外,该人士还提醒,入住保障房的家庭要严格遵守保障房使用规定,保障房不得转租转借,不得改变用途,一经发现有转租、转借等违规使用行为,将立即收回住房,取消住房保障资格,计入住房保障诚信档案。

关键词:石家庄,保障房,入住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