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美爆啦!“庄里舞王”健身分享赛活力开赛

来源: 网易河北  作者:
2019-06-03 15:43:10
分享:

  6月1日,2019年石家庄市第十二届社区运动会“庄里舞王”健身分享赛在东明国际家具博览中心东二环店广场拉开帷幕。来自石家庄市22个县(市)、区的近千名运动员联袂为市民上演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本次活动由石家庄市体育局、石家庄市体育总会主办,根据不同年龄和人群分为八个分项赛事。6月1日—2日,拉花秧歌和健身腰鼓率先展开比拼。活动现场,美轮美奂的拉花秧歌和激情四射的健身腰鼓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拉花秧歌是运用传统秧歌和体育文化形式,并吸收了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井陉拉花的动作元素,创新衍生出来的大众系列健身活动项目,集健身、艺术、文化于一体,分为拉花健身秧歌和拉花新韵。本届拉花秧歌分项赛选用了石家庄市特色健身曲目《拉花新韵—燕赵好风光》。

  近年来,石家庄市体育局高度重视文化体育事业发展,积极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先导作用,把全民健身作为战略性事业来培育、发展,坚持“以培带练促发展”的群众体育工作理念,进一步点燃了广大市民“全城热练”的参与热情。据悉,单拉花秧歌这一项,受众人数便达到数万人。

  全民健身,筑梦健康中国;增进友谊,构建和谐社区;公平竞争,享受美好运动;庄里舞王,打造体育文化品牌。据悉,在激情的六月,“庄里舞王”健身分享赛还将陆续有六项不拘一格的健身操舞赛事活动,敬请期待。

      更多精彩瞬间:

关键词:舞王,健身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