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小吃

这个食材被称为“活体蔬菜”特别适合夏季吃,脆嫩可口,凉爽开胃

来源: 搜狐美食  作者:
2019-06-04 10:20:59
分享:

  本期导读:这个食材被称为“活体蔬菜”特别适合夏季吃,脆嫩可口,凉爽开胃

  绿豆芽是我们经常食用的芽苗菜,被称作“活体蔬菜”,价格也比较便宜,2-3块钱一斤,别看它价格便宜,营养却不少,绿豆芽的营养也非常高,它不仅含有蛋白质、钙、磷等多种常见矿物质,而且它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维生素C的含量非常丰富,甚至超高白菜。食用绿豆芽具有清热解毒、利尿除湿的好处。是非常适合夏季吃的蔬菜。

  今天分享的绿豆芽的做法,是和鸡肉丝一起拌,脆嫩可口,营养丰富,鸡肉富含蛋白质,而且容易消化。特别适合夏季吃,凉爽开胃,是夏季一道不错的凉拌小菜,做法也比较简单,煮一煮,拌一拌,一会儿功夫就做好了,下面分享下做法:

  【鸡丝拌豆芽】

  材料:鸡胸肉1块、绿豆芽250克、香菜2棵、盐适量、辣椒油1汤匙、香油1汤匙、大蒜3瓣、葱2段、姜3片、花椒10粒、大料1个,料酒1汤匙、白糖少许、

  做法:

  绿豆芽挑去豆皮,投洗干净。

  锅加水烧开,冷水下入鸡胸脯肉,大火烧开,撇去浮沫,加入料酒、葱段、姜片、花椒、大料,中火煮10分钟,关火再焖5分钟,鸡肉从里到外都变白就是煮熟了。捞出晾凉。

  锅加水烧开,下入绿豆芽焯水,将绿豆芽焯水至断生,绿豆芽焯水时间不要过长,焯水至断生就可以了,以免失去它脆嫩的口感,也可以减少维生素的流失。

  把绿豆芽放在冷水中投凉,捞出沥净水分待用。

  鸡胸肉晾凉后,用手把肉撕成丝。

  把鸡肉丝和绿豆芽放在大一些的容器内,加入香菜段,蒜末,再加入辣椒油,香油,盐,白糖,用筷子快速翻拌均匀,盛出装盘即可。

  小贴士:鸡脯肉煮变白即熟,不要过度去煮,以免肉质变老,口感发柴。绿豆芽焯水时间不要过长,焯水至断生就可以了,以免失去它脆嫩的口感,也可以减少维生素的流失。凉拌菜里少不了大蒜,一来增香,二来大蒜还有杀菌的功效。

关键词:美食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