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赵县:“学习强国”APP成为全体党员的“精神加油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9-06-08 09:03:5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张霖 通讯员王伟伟)“每天清晨一睁眼,我就拿起手机看几篇‘学习强国’里面的文章。每当记住几条经典的句子,感觉自己也成了一个文化人。”赵县新寨店镇赵刀寺村党支部书记赵韶青高兴地说,平台上还有全国各地建设美丽乡村的典型经验,让我们开阔了视野,对今后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很有帮助。

  今年以来,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提升全县党员干部素质,赵县县委组织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运用“学习强国”APP开展网上学习,时刻提醒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合格的党员干部。同时,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学习组织架构,发动全县党员“能学尽学、应入尽入”。截至目前,该县注册参加学习党员24000余人,注册率达到87%以上。

  “今天你学了吗?得了多少分?”如今,这句话成了该县广大党员干部见面新的问候语。在休息时间,大伙儿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看时事、刷新闻、做答题……

  “了解时事、学习知识实在太重要了,尤其作为我们组工干部更不能落后。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我对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也有了一些了解。”赵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华伟介绍说。一有时间,张华伟就把平台上“每日金句”和关于基层党建的好做法转发到朋友圈,和他的朋友、同事们分享。

  在“学习强国”平台上,党员干部们不但能在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还可以随时了解法纪、经济、人物、科技、党史、文学诗词等方面知识。

  “我经常看‘学习强国’法纪栏里的漫评反腐,里面用漫画说法的形式,抨击了社会上各种不和谐现象。还有对应的反腐案例,时刻警醒我们要做一名干净、合格的党员。”前大章乡干部崔振维和该县绝大多数党员一样,已经把“学习强国”作为自己每天必备的精神“大餐”。

  “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赵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韩勇介绍说,“学习强国”作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立足全体党员、面向全社会的优质平台,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必须充分利用好,做到每天登陆,及时学习“新思想”“十九大时间”等重点栏目,浏览“学习强国号”和全国各地学习平台提供的原创优质内容,争当新时代各行业发展领头雁。

  为切实提升全县党员的素质,赵县除充分依托“学习强国”APP外,还利用石家庄“党建云”平台、“赵县党员之家”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指导各级党组织积极运用信息技术和网络手段推进党员日常教育。并把“学习强国”等平台学习活动与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结合起来,真正让学习平台成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精神“加油站”。

关键词:学习强国,精神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