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参加京津冀卫生应急演练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丽强 赵彤
2019-06-15 09:02:00
分享:

  为进一步完善京津冀三地卫生应急联防联控机制,强化重大突发事件联合应对、协同处置及跨区域综合救治能力,6月10日至13日,石家庄市急救中心派出由4部急救车辆、20余人组成的应急队伍参加“2019年国家卫生应急演练暨京津冀联合演练”。

  此次演练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主办,省卫生健康委承办。演练采取情景构建、贴近实战的方式,模拟某地山区突降暴雨,引发局部地区严重洪涝和泥石流灾害,导致大量人员伤亡、医疗卫生机构损毁和次生危化品泄漏为背景。京津冀三地协同开展重大自然灾害紧急医学救援,系统演练了国家、省、市、县四级迅速启动卫生应急响应措施,组织开展重特大自然灾害医学救援,成功救治受伤人员、防控灾后传染病疫情和应对灾害次生危化品泄漏事故等环节。

  石家庄市急救中心派出的参演队伍按要求抵达演练地点,依次开展了组织指挥部、营地搭建、野外生存、应急医疗救援等实战演练项目。演练中,全体参演队员克服困难,真演实练,后勤保障充足到位,圆满完成任务。国家、省卫生应急部门对我市参演队伍高效率、高质量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演练加深了京津冀三地院前急救机构跨区域卫生应急合作水平和协同能力。

关键词:石家庄,京津冀,应急演练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