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小事传递大爱 真情温暖省城 石家庄公交27路车队的故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9-06-20 12:43:02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开门请当心,下车请走好。”石家庄市27路公交车徐徐驶进站台,在停稳、开门的同时,温馨提示语随即在耳边响起。

李建永扶老人下车。资料图

  停好车后,司机李建永起身扶起一位拄拐老人慢慢下了车。

  “谢谢!谢谢!咱27路的师傅太贴心了!”老人边走边感激地向李建永致谢。

  这温馨一幕对27路公交车司机们来说是再平常不过的一件小事,像这样的事儿每天都在发生,他们数也数不清。

张师傅在李建永的搀扶下下车。资料图

  张师傅是一名盲人,每天要从公交公司站乘坐27路公交车至民心河站附近的按摩店上班。每当他坐上李建永的车时,李建永都会把他安全的扶上车、扶下车,送他过马路到达按摩店门口,然后再驾车离开。

  据李建永讲:“有一次见张师傅过马路的时候,不小心被一辆车的倒车镜挂倒在地,太危险了!然后就打心里想帮助他。”

  “李建永说话的语气中就透着热情和真诚,能让人感觉到是发自内心的关爱,就跟一家人似的,我们都喜欢坐他的车。他就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到了不平凡!”76岁的王义丰老人住在槐北路省商务厅宿舍,经常乘坐27路公交出门,提起李建永就赞不绝口。

  “于细微之处显真情”是王义丰对27路公交车司机们的评价。扶老年人上下车、帮人拎东西、为老年人落实座位、等候赶着上车的人……这些都是27路公交司机们经常干而且爱干的事情。

27路车队办公室签上挂满了叠了多层的锦旗。记者 解哲琳 摄

  “小李、小郝、小曲、吴师傅、侯师傅……”76岁的张素玉对27路的公交司机更是记得清清楚楚。“他们都特别善良、经常帮助人。看到赶车的乘客就会稍等会儿,担心我们年龄大的乘客上车不方便,每次停车都离马路牙子特别近!”

  27路公交车司机们的暖心服务,市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渐渐地,他们不再仅仅是司机和乘客的关系,而更像是亲人和朋友。

  “在站台等候乘客上车的时候,经常有人往我们怀里塞东西。西红柿、苹果、饮料……什么都遇到过。”27路公交司机郝志博自豪地讲着自己的经历:“每次遇到这种情况,我心里特别暖和,这说明我们的服务得到了乘客的认可!”

27路车队收到的表扬信。资料图

  经常会有乘客专程赶到27路车队,送上锦旗、表扬信、大红枣、酱油醋、刀削面……一缕缕感激不断聚集,27路车队的司机师傅们将这些感激转化为更多的爱和更好的服务,感染着更多的人。

  元氏县老人许景春身患残疾,老伴儿又有脑血栓长年卧床不起,生活很是困难。一次偶然的机会,“27路雷锋志愿服务队”得知许景春家自种的400多斤北瓜卖不出去,他们立即号召全体职工共同帮助老人,仅用了一天时间,400多斤北瓜就销售一空。

27路车队职工帮助许景春老人义卖北瓜。资料图

  据石家庄公交27路车队党支部书记王志利介绍,该路队积极响应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开展的“五必谈、五必访”和“与爱同行善行省城”“微笑、站立、亲情三项服务”品牌创建活动。从小事儿做起,从自身做起,得到了市民的认可。“活动自开展以来,我们路队努力弘扬公交新风尚、传播公交正能量,积极地去体会爱、享受爱、践行爱、奉献爱、传播爱、弘扬爱,争当爱的使者。一次次爱的行动、善的传递,在27路车队职工的心中,引起了强烈共鸣,形成了强大的正能量。我相信,通过公交司机人人讲爱心,人人比奉献的精神,一个职业可以温暖一座城市!”

关键词:石家庄公交,27路车队,李建永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