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连破三起涉毒大案
缴获制毒物品6.95吨、毒品963.5公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9-06-20 19:44:58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解哲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6月20日,石家庄市公安局召开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新闻发布会,会议着重介绍了全市公安机关打击涉毒违法犯罪的相关情况,通报破获的3起重大涉毒案件。

  近年来,石家庄公安机关始终对涉毒违法犯罪保持严打态势,全市涉毒犯罪得到有效遏制,毒品危害明显降低。2018年与上年相比,各项指标大幅度下降:查获吸毒人员数下降51%、新发现吸毒人员数下降63.3%、强戒(吸毒成瘾人员)人员数下降了38.5%、涉毒案件下降了48%、抓获嫌疑人数下降了45%。

  2010年以来,石家庄市公安机关先后立案侦破33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与全国26个省市开展了缉毒侦查跨区域协协作。有三起案件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缉毒精品案件,国家禁毒委、公安部领导两次对石家庄市缉毒专案作出批示,公安部9次发来贺电。

  2018年,石家庄市侦破三起涉毒大案。

制毒窝点。资料图

  “1201”非法生产制毒物品案

  2018年2月2日,由石家庄市公安局立案侦查的“1201”非法生产制毒物品案,在公安部组织指挥下,冀、赣、蒙三省四地警方协调联动,分别在河北石家庄、江西萍乡与赣州、内蒙古锡林郭勒等四地同时展开收网抓捕行动,捣毁非法生产、仓储窝点8个,抓获嫌疑人29名,缴获毒品“甲卡西酮”917公斤,制毒物品“麻黄碱”2.2吨、“溴代苯丙酮”4.75吨,(如果该案制毒物品全部流入制毒环节,将可产出“冰毒”约2.5吨),以及大量易制毒化学品和生产设备。

警方缴获的毒品、毒资。资料图

  “5.4”特大贩毒案

  石家庄公安局“5.4”专案组在云南、山西、吉林警方的支持下,通过周密布控,先后组织100余名警力,连续奋战5个昼夜,摧毁一个涉及云、晋、冀、吉四省及境外5个层级的贩运毒品团伙,先后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1名,缴获缴获毒品海洛因34.5公斤,收缴毒资408万元,扣押涉案车辆3台。

警方抓获涉毒嫌犯现场。资料图

  李某某特大贩卖毒品案

  2018年8月21日,在石家庄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的指挥协调下,新华公安分局经过周密部署成功侦破了一起贩运毒品案件,摧毁了一个跨省、市贩毒团伙,抓获了以李某某为首的涉毒犯罪嫌疑人15名,缴获海洛因30块,重量约12公斤,查获涉案车辆3辆。

关键词:石家庄,公安局,毒品,涉毒大案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