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新华区​国泰街开通石家庄市首条错峰单行道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孙会芳
2019-06-24 09:26:15
分享:

  记者从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了解到,交管部门日前对新华区国泰街通行规则进行了调整,由原来的日间单行道调整为错峰单行道。具体来说,就是把一天24个小时划分为3个时段,7:00至16:00,只允许机动车由北向南通行,16:00至19:00,只允许机动车由南向北通行,19:00至次日7:00,则允许机动车双向通行。目前,交通标志、标线已经设置到位,即日起启用。

  国泰街位于市区西北部新华区,是一条南北向小街巷,从合作路向北,长度不足1公里,但是两侧居民小区密布,交通压力较大。此前,交管部门设置成了单行道,每天7:00至19:00,只允许机动车由北向南行驶,这样国泰街就与合作路、西二环辅路、广源街形成了一个顺时针小循环。

  昨天上午,记者在合作路与国泰街交叉口看到,国泰街东西两侧各新增了一白一蓝两个指示牌,东侧的蓝色指示牌显示16:00至19:00,允许机动车向北通行,西侧的白色指示牌则显示7:00至16:00,禁止机动车向北通行。在国泰街(合作路至广源路)路段,每个小区门口都设有此类指示牌,指示不同时段的通行规则。

  新华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孙杰介绍说,国泰街沿线的居民傍晚回家时,从合作路、西二环方向驶来的车辆此前都需要绕行西二环辅路,才能经广源街行驶到国泰街,居民们普遍反映不便。另外,这段西二环辅路有一所学校,交通压力也非常大。综合考虑西二环辅路、广源街、国泰街、合作路的交通状况,并广泛征求了附近居民的意见,对国泰街的通行规则进行了调整,也就是在晚高峰时段(16:00至19:00),调整国泰街单行道的通行方向,由北向南改为由南向北,这样一是缓解了北二环辅路的交通压力,同时也方便了居民回家。

关键词:单行道,错峰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