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连接市区与正定 石家庄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开通试运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9-06-26 20:52: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开往正定的地铁来了。6月26日,石家庄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正式开通试运营。

  石家庄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连接高新区和正定县,是一期工程的北延工程。线路自洨河大道站至东洋站,线路全长13公里,设车站8座。二期工程开通后,从石家庄市区西王站到正定县福泽站34.33公里,58分钟即可抵达;乘坐现有地铁线路,票价最高限价为6元。

  二期工程分两段实施,本次开通的是第一段洨河大道站至福泽站,线路全长10.43公里,共设车站6座,从南往北依次为西庄站、东庄站、会展中心站、商务中心站、园博园站、福泽站,全部为地下站。

石家庄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试运营启动仪式。记者 解哲琳 摄

  滹沱河是石家庄的母亲河。据悉,东庄站至会展中心站区间是目前石家庄地铁最长的区间,它下穿了滹沱河,长约3.4公里。该区间顶板位于地下26米深处,线路纵向呈“W”型,并在区间最低处设有两个风井,这也是唯一一个设有两个风井的区间,可满足通风和紧急疏散、消防需求。

  为方便市民出行,合理安排行程,石家庄地铁及时调整1号线运行时刻表,工作日与双休日(节假日)运营时间为6:30-22:00,试运营期间行车间隔最小为6分30秒,列车单向运送能力达到18600人次/小时。

  伴随着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的试运营,市民到正定游玩变的更加方便。乘坐地铁从东庄站和会展中心站出站就是滹沱花海;从会展中心站C出口出站后,直接西行即可到达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从园博园站出站后,可直接乘坐177路公交车前往正定南门。此外,根据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投入运营后,按照地铁公交接驳规划方案,公交同步开通31路和调整143路与地铁接驳,方便南村镇北部小屯等自然村及正定古城居民乘坐地铁。

关键词:石家庄,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试运营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