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石家庄:以优良作风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19-07-06 09:43:55
分享:

  7月5日,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和省委书记王东峰批示要求,研究石家庄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了关于省对石家庄市2018年度综合考核、绩效考核结果分析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研究了安全生产、中央商务区建设、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意识形态和为基层减负等工作。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改进文风会风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内容,也是力戒形式主义、转变工作作风的关键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办文件精神,严格落实王东峰书记批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改进文风会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发挥领导的带头作用,从市委常委做起,从市级领导干部做起,深入查摆整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精简会议和文件。要落实部门的审核责任,积极弘扬“短实新”的文风,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要发挥制度的根本作用,及时发现和总结好的典型做法,引导和约束各级各部门切实转变作风。

  会议听取了关于省对石家庄市2018年度综合考核、绩效考核结果分析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指出要结合考核反馈情况,认真进行总结,找准差距不足,强化目标管理,精准施策发力,确保在年度考核取得优异成绩。会议听取了2019年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积极防范重点领域安全风险,紧盯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以及学校、医院、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统筹抓好防汛抗旱工作,大力推进工程建设领域非法转包等问题专项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听取了中央商务区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抓紧推进招商引资,切实凝聚工作合力,力争尽快出形象、见成效。会议研究了省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安排,指出要精心组织实施,营造浓厚氛围,注重节俭务实安全,确保各项庆祝活动顺利开展圆满成功。

  会议听取了石家庄市2019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把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坚决履行政治责任,增强忧患意识,强化阵地管理,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会议听取了全省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推进会主要精神及石家庄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强调要认真落实推进会精神,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把克服形式主义与为基层减负有机结合起来,更好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在全市营造崇尚实干、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齐广君)

  ​

关键词:邢国辉,重点工作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