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邢国辉: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9-06-30 09:43:22
分享:

  日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省县(市、区)委书记脱贫攻坚“擂台赛”会议精神,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为契机,巩固脱贫成果,健全长效机制,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群众过上幸福安康生活。

  邢国辉一行在分包的深度贫困村灵寿县岔头镇大夫庄村,实地考察了荷莆乡韵观光旅游项目,听取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指出要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丰富旅游业态,加强维护管理,实现可持续发展。随后,邢国辉深入到大夫庄村脱贫户家中了解情况,强调要巩固脱贫成效,落实各项扶贫脱贫措施,让脱困户有持续稳定的收入。在大夫庄村民活动中心,邢国辉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灵寿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广泛征求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脱贫攻坚“擂台赛”上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坚持把做好扶贫脱贫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作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的重要内容,持续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邢国辉指出,要认真对标脱贫摘帽各项考核验收指标,坚持实事求是,力戒形式主义,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细化工作举措,强力攻坚突破,确保各项工作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要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抓好扶贫政策落实,通过就业扶贫、科技扶贫等多种方式,不断增加贫困群众收入。要把扶贫脱贫工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持续推进产业扶贫,坚持“一村一品、一乡一业”,积极调整农业种植养殖结构,大力培育农业特色产业,加快发展旅游等休闲产业,为稳定脱贫奠定坚实基础。要建立健全防范返贫工作机制,加强动态监测,适时对脱贫户开展“回头看”,有效防止返贫现象发生。

  邢国辉要求,要继续落实好各级各部门帮扶责任,县乡党委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包联责任,驻村工作组要切实发挥扶贫主力军作用,以过硬工作举措,确保让贫困群众实现高质量脱贫。要认真总结扶贫脱贫工作中的好做法,形成可复制的经验在全市推广,拓展脱贫工作成果。

  邢国辉要求,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发扬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精神,扎实开展“为民服务解难题”专项整治,发挥好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要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加强乡村容貌整治,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培育良好村风,大力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市领导张学勤,灵寿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脱贫攻坚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