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开放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于雯
2019-06-29 17:34:40
分享:

检验中心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仪器功能。于雯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通讯员于雯)为普及食品药品科学知识,让公众更全面了解食品检验检测工作,树立食品安全信心,近日,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检验中心组织了以“验.食安”为主题的“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全市消费者代表、生产企业、流通企业、第三方检验机构等深入到石家庄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零距离了解食品检验检测工作。

  活动中,石家庄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副主任刘珠介绍了检验中心的机构职责、人员结构、仪器配备、基础设施、食品检验流程及近期主要工作;与会人员参观了食品药品检验中心的受理大厅、液相质谱室、离子色谱室、ICP-MS室、微生物检验室等实验室,现场观看了食品检验的全过程;食品药品检验中心人员逐一介绍了液质联用仪、液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ICP-MS等仪器设备的使用方法,并就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与企业代表以及消费者进行了探讨交流。

  刘珠表示,组织“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不仅有助于广大人民群众了解食品检验检测工作的意义,更有利于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助力食品安全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提升对食品检验的认知度和信任度,提高食品安全素养。

关键词:石家庄,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