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养老机构评星 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分等
石家庄养老服务向标准化和高层次迈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9-06-29 17:34:40
分享:

  授牌仪式现场。记者 解哲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养老院环境怎么样?护理服务质量好不好?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服务能不能让群众满意?这些群众普遍关注的养老问题,在石家庄市正在得到逐步解决。

  近日,石家庄市星级养老机构颁奖暨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奖牌授牌仪式在市老年养护院举行。在109家参评养老机构中,1家获五星级殊荣、4家获四星级、19家获三星级荣誉称号、20家获二星级荣誉称号;石家庄市在全省率先开展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金、银、铜牌评定工作,首批有86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参加评定,共评出金牌16家,银牌17家,铜牌12家。

  通过对养老机构星级评定工作,以及对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进行金、银、铜牌评定,石家庄市的养老服务向标准化和高层次迈进。

  河北普爱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兰茹对记者说,企业服务着6000多名老人,在这次评奖中,获得了4个金牌,2个银牌。“以前没有标准,大家也找不到方向,现在有了标准,更能有力的推进企业提高服务能力,建设好适老化设施。”安兰茹说。

  据了解,近年来,石家庄市养老服务工作不断创新取得长足进步,已逐步形成了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目前,全市共有养老机构209家,各类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352家,初步满足了老年人的养老需求。

关键词:石家庄,养老机构,养老服务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