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冀西欧”常态化中欧班列将实现首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19-07-09 09:48:00
分享:

中欧班列线路图。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马静)日前,记者获悉,“冀西欧”常态化中欧班列将于2019年7月18日首发。自此开启河北践行“一带一路”国策的新篇章。

  据了解,这次即将开通中欧班列的河北亿博西铁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是河北亿博集团、宁波西铁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铁大大)以及河北启航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三方强强联手建立的一个平台公司,平台依托河北亿博集团自有的冀中南智能港的运输能力,利用铁大大建立的专业平台系统和欧洲网络渠道,以及河北启航公司长年的货代经验和操作能力,实现中欧班列的开通运营。

  据介绍,石家庄中欧班列先期将保证每周一班的发车频率,随着业务量的增多,将实现每周2-3列的开行频率,逐渐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常态化运营。班列从石家庄始发后,在接下来21天的路途中,将经过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波兰等国家,最终抵达德国汉堡而后通过陆路运输辐射整个欧盟。

  河北亿博西铁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郭全福总裁说:“目前,商贸物流业已成为河北现代服务业的第一产业,形成了京津冀商贸物流业的主要支柱。石家庄中欧班列的开行,将对京津冀地区与欧盟的进出口业务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同时,石家庄也将成为京津冀地区对欧盟的唯一陆路枢纽。对构建京津冀出海新通道,打造华北-欧盟合作新平台产生深远的影响。通过中欧班列,石家庄将成为通往欧洲的“国际庄” ,中欧班列也将成为石家庄新的城市名片。”

关键词:中欧班列责任编辑:周毅玲